枕边故事

今晚月亮也想睡了

/在你耳边说声晚安🌙

【毕侃】Christmas Eve

枕边故事一则  ooc我的别上升


来应个景~ 圣诞快乐呀


——————————


今年的平安夜没有下雪,只有阵阵北风挟裹了黑夜的凉意,呼啸着越过万家灯火。




需要送的礼物实在太多啦,雪橇都要堆不下了,万一在飞来飞去送礼物的时候不小心把礼物弄丢了怎么办。圣诞老人对着被礼物堆得满满当当的雪橇,摸着自己白花花的大胡子一个劲儿发愁。




驯鹿们帮圣诞老人想了个好主意。




珺珺是他们之中最成熟稳重的驯鹿,让他帮圣诞老人给大家送礼物,再合适不过啦。




送礼物给别的小动物,带给他们最美好的圣诞祝福,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




“珺珺如果能帮忙真的太好啦,我可以送给珺珺一个愿望,当做圣诞礼物!”圣诞老人整了整自己的圣诞帽,藏在白胡子里的嘴角高高的扬起。




驯鹿珺珺高兴的接受了圣诞老人的委托,独自拉着雪橇,借着浓重夜色的遮掩,偷偷潜进森林居民们家里,轻手轻脚的往他们床头的袜子里塞圣诞礼物。




森林居民们都睡熟了,因此驯鹿珺珺的任务完成的特别顺利,雪橇上只剩下最后一个礼物。最后这件礼物,是送给住在大橡树下的小狐狸侃侃的。




驯鹿珺珺就像之前那样,悄悄的来到侃侃的床边,却正对上小狐狸亮晶晶的眼睛。




“咦,圣诞老人怎么变成了驯鹿先生?”小狐狸侃侃抱着小被子,满脸疑惑。




“抱歉,圣诞老人太忙啦,所以换我来给你送礼物。”驯鹿珺珺小心翼翼的回答,眼睛一直盯着小狐狸,生怕他露出一点点的不开心。




见侃侃低头一直不说话,珺珺心里有点受伤。




驯鹿珺珺轻手轻脚的把系着紫色缎带的礼物盒塞进小狐狸床头挂着的袜子里,看到小狐狸垂在床边的毛茸茸的红色大尾巴,忍不住伸手帮他把尾巴塞回被窝。




“对不起,下一次一定会是圣诞老人来给你送礼物的,我保证。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不开心?”




“不不不,驯鹿先生,我没有不开心。”小狐狸慌忙解释道,“谢谢你送圣诞礼物给我!”




“…只是我有一个愿望,本来希望圣诞老人可以帮我实现的……”




“什么愿望?”珺珺好奇的问,再开口时有点害羞,“我也可以帮你实现呀。”




“我想要有人陪我到森林里最西边的山坡上看星星,”说起自己的愿望,小狐狸也害羞起来,“星星很漂亮……但是每次都是我自己去…就有一点无聊……”




 

小狐狸侃侃把自己用棉衣裹得圆滚滚,精致的小脸埋在厚实的大围巾里,只露出黑曜石样的眼睛,坐在驯鹿珺珺的雪橇上,顶着凛冽的夜风,来到森林最西边的山坡顶。




山坡顶的风尤其猛烈,直吹得周围光秃秃的树丛呼呼啦啦的响。




天空也跟树丛一样光秃秃的,一颗星星也没有。




侃侃失望的裹紧了自己的棉衣,火红的大尾巴也蔫蔫的耷拉在雪橇上,冰得他一阵颤栗。




 

“好可惜啊,不过还是谢谢你,驯鹿先生。”被珺珺送回家的侃侃窝在暖呼呼的被窝里,一张小脸粉扑扑的。




“抱歉,”珺珺有点沮丧,“我一点都没有帮到你。”




“不是的!”侃侃忙不迭的摆手,大尾巴又不听话的从没盖好的被角钻了出来,“驯鹿先生陪我一起去山顶,还送了我全世界最好的圣诞礼物!”




“驯鹿先生特别好,真的,”侃侃脸颊上的红晕更甚,“我很喜欢驯鹿先生。”




珺珺小心翼翼的帮侃侃掖好被角,认真的像是在对待最珍贵的圣诞礼物:“谢谢你。”




“但是现在很晚啦,侃侃得睡觉了。”




 

驯鹿珺珺拖着雪橇站在窗外,隔着透明的玻璃望向窝在小床上乖乖入睡的小狐狸,又回头望望黑漆漆的夜空。




他又想起了圣诞老人承诺给自己的圣诞愿望。




没能陪你看到星星,那我就认真许个愿,在梦里准备一串星星给你吧。





 

 

“故事讲完啦,”李妈妈合上故事书,笑眯眯的帮两个小团子掖了掖被角,“该睡觉啦。”




毕雯珺小朋友乖乖的窝进小被子里,李希侃小朋友却还不老实的伸手摸挂在床头的袜子。




“妈妈,真的会有圣诞老人来送礼物吗?”




“只要侃侃现在乖乖睡觉,明天早上起床一定会发现圣诞礼物的,妈妈保证!”李妈妈伸手揉揉李希侃毛茸茸的小脑袋,又侧头望向毕雯珺,“珺珺也要快点睡觉啦,你妈妈明天就出差回来了,一觉醒来就能见到妈妈啦!”




毕雯珺小朋友乖巧的点头,侧身帮李希侃把沾染了几分凉意的小手塞回被子里。




“阿姨晚安!侃侃晚安!”




“珺珺哥哥晚安!”




小朋友的瞌睡虫总是来得很快。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两个小朋友就沉沉睡去。




李希侃小朋友睡着了却还不老实,身子一个劲儿往毕雯珺身边拱,直到把小脑袋窝在毕雯珺颈侧才安静下来。




李妈妈看着依偎着的两个小团子,唇角微微勾起温柔弧度。




她轻手轻脚的把两个小小的系着紫色缎带的礼物盒塞进床头的袜子里,又轻手轻脚的关了灯,走出卧室。




毕雯珺小朋友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把怀里的小团子抱得更紧了些。




卧室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把漫天星光都挡在了窗外。




不过这又有什么要紧呢。




最漂亮的星星,都已经在他们梦里了。




FIN.


评论(16)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