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故事

今晚月亮也想睡了

/在你耳边说声晚安🌙

【毕侃】沙丘上的狐狸

古风仙侠速打2k3+    ooc我的别上升


wb刷到东宫 就想写狐狸的故事了


不甜慎入


希望喜欢


————————





一只狐狸它坐在沙丘上,坐在沙丘上瞧着月亮。*





冥界的天空大都是乌云低垂,不见天日,连空气都仿佛被染上了黯淡墨色,压抑的让人几乎要喘不过气。天地间唯一的绚丽色彩便是沿着忘川河畔绽得鲜艳似血的彼岸花,即使冥界万年如一日的寂静无风,却仍舒展着花瓣,仿佛摇曳在春日微风中。


李希侃用狐狸爪子冲着身侧开得最好的彼岸花揪了一把,花瓣顺着爪缝落下,化作浅浅的雾气,又逐渐消散不见。


好好的花,怎么摘下就不见了。真没劲。


李希侃不高兴的撇撇嘴,转身往自己的茅草屋慢慢悠悠的晃,火红的狐狸尾巴扫过花丛发出沙拉沙拉的响声。


忘川河畔寸草不生,连花都不能摘下来,所以为什么会有他李希侃这么只红狐狸,还有沙丘上那座简陋的茅草屋,着实是个谜。连李希侃自己也不知道,已经在这里百无聊赖的熬过了多少日夜。


大概是在等另一只狐狸吧。李希侃窝在茅草屋前,托腮望了一会儿眼前的漫漫黄沙,复又低头抠指甲。


好希望那只狐狸快点来啊。只有自己一只狐狸呆在这里好无聊哦,连帮忙顺尾巴毛的狐狸都没有。


李希侃身后的狐狸尾巴又不自觉的摇了摇。


“请问这里有人吗?”


太久没听到别人的声音,李希侃被吓了一跳,狐狸耳朵紧张地竖了起来。


“…有!”李希侃怔怔的盯着面前颀长的人影,说话时舌头也紧张得打结,“只有狐狸…没有人……”


青年听到他回答也愣了一愣,旋即蹲下来,让视线和李希侃平齐,唇角悄悄绽开一抹笑意。


“你好,”青年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李希侃毛茸茸的耳朵,指尖微凉,反倒是染得狐狸耳朵一阵滚烫,“我叫毕雯珺。”


李希侃仍是忍不住抬眼看青年隽秀的眉眼,那枚泪痣惹得狐狸胸腔里的心脏不听话的乱跳,脑海里闪过的却是刚才瞧见青年玄色衣袍下摆因着蹲下的动作蹭到沙子的情形。


“奈何桥还要沿着忘川往前走好远呢,”李希侃一脸认真,还没忘用狐狸爪子指指忘川上游的方向,“你还是快赶路吧,别误了投胎转世。”


“诶带你来冥界的鬼差呢?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李希侃好不容易遇见一个能跟自己说话的,憋了许多年的话匣子可算打开了。


“你使劲儿往忘川上游看,”李希侃扯着毕雯珺的衣角使劲儿伸长脖子,生怕他不相信自己的话,“就在前面,有座白色的桥,在沙丘上看的可清楚啦!有一回我实在无聊,就跑到那里去啦,跟孟婆聊了好久好久的天,还跟路过的鬼魂聊天,不过那些鬼差太凶了,跟鬼魂多聊一句就冲我龇牙咧嘴的,我一开始都被吓到了……”


“孟婆倒还好,但是后来她跟我说话说的太开心,就忘了让路过的鬼魂喝汤啦,结果就被冥王惩罚打板子,可能是打板子太疼了吧,她就不高兴跟我说话了……”


毕雯珺听得专注,索性在李希侃身边坐下来,金线滚边的衣裳沾上沙子一点儿也没心疼,反倒是李希侃小心翼翼的用狐狸爪子帮毕雯珺掸了掸下摆的沙土,还依依不舍的对着那金线绣的龙纹摸了半天。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啦?”毕雯珺饶有兴趣的侧头盯着李希侃瞧,直直的目光让李希侃有点害羞。


幸好我的毛是红色的,李希侃想。这样毕雯珺就看不出我脸红啦。


“后来——”李希侃挠挠自己毛茸茸的狐狸下巴,“后来孟婆还是跟我说话啦,她的工作太无聊了,旁边又只有我一只会说话的狐狸……”


“你呢?你有遇见过跟我一样会说话的狐狸吗?”李希侃抬眼时正好撞上毕雯珺投过来的视线,身后的狐狸尾巴又不自觉的晃呀晃,“我总觉得我呆在这里在等谁,我猜,我肯定是在等另一只跟我一样会说话的狐狸。可是奈何桥边路过那么多鬼魂,都说从来没遇见过会说话的狐狸。那只狐狸好笨呀,半路上走丢也就算了,连让陌生人帮忙捎个口信也不知道。”


“不过没关系的,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他,”李希侃冲毕雯珺展开一张笑脸,尖尖的狐狸牙齿都露了出来,“他再笨,也总有一天会找到路的。”


毕雯珺盯着旁边那张傻乎乎的狐狸笑脸看了许久,终于收敛视线的时候眼尾微微沾染了几分水色。


“我也认识一只特别笨的狐狸,”毕雯珺伸手覆上了李希侃身后火红的狐狸尾巴,柔软的触感像握住了一朵云,“我那么爱他,他却把我忘记了。”


“不过没关系,我收到了他让陌生人帮忙带来的口信,我知道他在等我。”


“我会找到他的,”感觉到掌下的狐狸尾巴微微颤抖,毕雯珺顺毛的动作愈发温柔起来,语气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坚决,“一定。”


“我要走啦。”毕雯珺像呵护珍宝似的把顺完毛的狐狸尾巴小心放开,一手撑着沙地站了起来,抬眼望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不远处的鬼差,视线又重新落回窝在沙丘的小狐狸身上。


“你等的那只笨狐狸很快就回来啦。”毕雯珺对李希侃笑得温润,露出白生生的八颗牙齿,眼尾的水色却更甚,刺得李希侃心里一个劲儿揪着疼。


“我刚刚摘的花,送给你。”


李希侃愣愣的接过那朵毕雯珺从衣襟口袋掏出的,还带着他胸口温热、绽放正热烈的彼岸花,生了厚厚皮毛的狐狸爪子也被那沾了余温的娇艳色彩烫得隐隐作痛。


“请你,一定一定要等他回来呀。”







层叠的乌云挤挤挨挨,罕见的露出一丝缝隙,洒落几缕皎洁月光。


冥界有多久没见过月亮了。


孟婆倚着奈何桥冷白的石柱子,手边木桶里的汤映着月色冒着几不可查的热气。


远远望见鬼差带了一个身着玄色织金夔龙纹长袍的青年朝桥边过来,还未看清容貌,纯正的仙家气息就让孟婆下意识的站直了身子。


会出现在这里的,也只有九重天那位获罪轮回的太子殿下了。


孟婆忍不住朝远处沙丘望去。


那只狐狸也是可怜。太子殿下因一门心思护着他惹得天帝震怒,被判轮回千年。他倒是重情重义,抢着替太子殿下顶罪受罚,一身修为散尽不说,连人形也化不得了,记忆尽失却还知道要在忘川河畔守着。


“太子殿下。”孟婆小心翼翼捧了汤递给毕雯珺,垂首不敢看他。


忘川下游的沙丘太远,即使映着皎洁月光,沙丘上的红狐狸也只能望见模糊的影子,看不真切。


毕雯珺最后深深望了一眼远处的漫漫黄沙,眼底被那抹火红灼的生疼,眸中氤氲许久的水色终于和着碗里浑浊的汤被他咽进喉咙。








沙丘上的那只狐狸,一定会等到它要等的另一只狐狸的。





FIN.




*源自《东宫》 不妥删


评论(1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