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故事

今晚月亮也想睡了

/在你耳边说声晚安🌙

【毕侃】Heart Signal 05

破镜重圆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冒个泡证明一下我真的有在写这篇[捂脸]   dbqbml[滑跪]


建议复习一下前文  因为我自己都忘记前面写的啥了


ooc我的别上升  


————————————



李希侃会去做练习生,其实完全是件阴差阳错的事。



李希侃自小在南方小城长大,前面的小半辈子顺风顺水,没灾没难,跟所有平庸的小孩一样无忧无虑的长大,最幸福的事是一口气吃了三个冰淇淋,最不开心的事也不过是老师布置的数学作业太多太难太讨厌。那时候的他没想过以后,脑袋里所谓的梦想也都还是想突然变成超级英雄这种幼稚的小孩子想法。至于出道后媒体大肆渲染的那些怀揣音乐梦想、年幼时就努力拼搏的事迹更是无稽之谈。他生于平凡,也甘于平凡。



但是小孩子总要长成大人的。十几岁的李希侃对自己的未来没啥规划,听到有人说他长得好看适合去拍电影,就稀里糊涂的去参加艺考,考完试出来又被考场门口的星探稀里糊涂的骗进公司做了练习生。李希侃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实在是傻的可以,听到包吃包住还有工资就傻乎乎的跟着人走了,没被骗去卖器官也是万幸。



命运有时确实是个挺奇妙的东西。地球上几十亿人,两个陌生人相识的概率只有0.0000005。千万分之五的可能,李希侃认识了毕雯珺。



李希侃对毕雯珺的初印象其实并不太好。



大约是骨子里被刻进了北国血脉,敛起笑意的时候面上也会捎带出几分凛然雪色,给人留下高冷不好惹的第一印象。李希侃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在儿童读物里看过的那只站在公园高耸塔顶发呆的虎皮猫。好像是个不太好靠近的室友呢。彼时刚进公司就被安排和毕雯珺住一间宿舍的练习生李希侃还有点战战兢兢。



即使日常对话只有没营养的客套,李希侃还是明确感受到,毕雯珺跟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人。毕雯珺大概就是那种鸡汤文字里的那种坚定追逐梦想的人吧,每天的训练都投入一百二十分的认真,努力克服跳舞时的肢体不协调,连吃饭也完全遵守公司要求的练习生食谱。



这种人不会感觉无聊的吗?李希侃撑着下巴看对面床上的毕雯珺戴着耳机写歌词,无聊的叹了口气,舒舒服服的抱着抱枕窝进被子里打游戏。还是做条没有梦想的咸鱼比较适合自己。



两个人不咸不淡关系的转折出现在某个不起眼的晚上。



临近公司对练习生们的例行考核,日常训练的强度相应的也加大了不少。高强度的练习对在家娇生惯养的李希侃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折磨,连轴转的身体早已接近崩溃边缘,白日里舞蹈课上老师的斥责则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李希侃在众人面前强装镇定,回宿舍也是老老实实的洗漱收拾,直等到毕雯珺上床睡觉了才敢小心翼翼的反锁浴室门自己偷偷抹眼泪。负面情绪一开闸是完全控制不了的,李希侃刚开始还只是小声啜泣,后来索性直接忘我的放声大哭。这下毕雯珺再装睡也不合适了,只得隔着浴室门软下声音安慰他。李希侃还没哭够,又害臊不肯开门,两个人就糊里糊涂的隔着浴室门坐了一晚上。



翌日的声乐课,两个人一个眼睛肿成桃子,另一个黑眼圈堪比国宝,互相盯着看的时候都忍不住扑哧笑出声。经由这一遭,李希侃情绪倒是放松了不少,课上高音罕见的流畅,反而是毕雯珺连连破音,被声乐老师连甩了好几记眼刀。



也许是到了春天吧,高冷的大猫好像突然就融化了自己表面的冰块,一颦一笑都变得鲜活起来。李希侃渐渐也摸清了毕雯珺的性子,其实就是一闷骚的东北傻大个儿,面上高冷不好惹都是因为慢热,熟悉之后就整天跟你哼哼唧唧脑瓜子疼,傻乎乎的。



李希侃抱着枕头窝在床上忍不住偷笑。



练习生的日常还是日复一日的艰苦练习,但是有了并肩的伙伴,原本单调的生活好像多了一点甜。例行考核不再只是浑水摸鱼,反而成了两个人打赌开玩笑的谈资。



“诶我这次排名比你靠前哦,说好了谁输谁请吃炸鸡!”



“哇你这跳的啥玩意儿啊,东北大秧歌吗?!”



“练你的rap吧数来宝!”



……



李希侃晚上打游戏被发现,手机也给没收了。这回两个人算是没了消遣,剩下的唯一乐趣就是晚上拖着腰酸背疼的身体回到宿舍,瘫在床上开卧谈会,吐槽公司的魔鬼规定和老师的机车尿性。偶尔也聊聊梦想。



“现在的梦想…应该就是出道吧,想成为优秀的歌手。”



房间里只亮了一盏小夜灯,即使是光线昏暗,李希侃也能看见对面床上的毕雯珺聊到梦想时候亮晶晶的眼睛。



少年人的热血总是一瞬间就涌上心头,最初口口声声说自己甘于平庸的十几岁少年突然为咸鱼的想法感到羞愧。



“我们会一起出道的。”昏暗灯光下,李希侃的眼睛也变得亮晶晶的。



至于闪烁在他眼睛里的火焰,是一时冲动很快放弃的决定、终于坚定的梦想,还是只是跟伙伴并肩作战的仗义,或是更重要的能概括为喜欢甚至是爱的东西,连他自己也不清楚。



至少他现在还不知道。



tbc.


下一话就出道!  想要评论QAQ

评论(14)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