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故事

今晚月亮也想睡了

/在你耳边说声晚安🌙

【毕侃】亲爱的王子殿下

第一近臣毕×小王子侃  ooc我的别上升


之前的kfo选梗   梗源自日剧传奇王子


超狗血预警  有zzt和mzy客串


有点丧,写了点开心的


希望你们看完也会开心💜


——————————


李宅坐落于四九城城西别墅区中心,位置优越,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浪漫华丽,周遭严格的安保将这一份可望不可及的景致完全隔绝在庭院的围墙以内。



四九城李家也和这座宅院一样,因其强劲的企业实力,在四九城拥有着让其余贵族世家望尘莫及的绝对掌握权。李家唯一的小少爷李希侃也因此被众人称为“王子殿下”。



正值傍晚时分,一辆墨色轿车缓缓驶进李宅。



在别墅前下车的少年身着米白色学生制服,身材颀长,骨节分明的手里拿了一沓资料,傍晚橙红的夕阳在他轮廓分明的脸颊镀了浅浅的温柔光晕,胸前专属皇家凤凰学院的徽章愈发显得亮晶晶的,却仍不敌他眼角那枚泪痣引人注目。



作为小王子身边第一近臣的毕雯珺,早就跟李宅众佣人混熟了,从进门到客厅短短的一段路程,已经有数名女佣红着脸跟他问好。



“雯珺少爷,”正跟厨师长讨论晚餐菜单的管家见状也迎了上来,脸上的笑意恰到好处,“殿下正在书房等您。”



“今天我有事没能陪殿下一起回家,殿下情绪怎么样?”毕雯珺言语温和,却还是不可避免的隐隐有些担忧。



“殿下放学之后和正廷少爷一起参加了舞蹈社团活动,六点钟到家就直接去书房学习,情绪跟往常一样,没什么异常,雯珺少爷请放心。”



“参加过舞社活动回家之后应该要先洗澡才对吧,”毕雯珺微微蹙眉,把手里的资料递给管家,“这些是董事长之前委托我调查的资料,麻烦您帮我转发一下,顺便告诉董事长,我已经找到他要找的那个女孩了。”



“好的,稍后我会打越洋电话给董事长。”管家收了资料,毕雯珺礼貌的点头道谢,脚却是迫不及待的往二楼书房迈。



毕雯珺习惯性的连敲两下房门,在没得到回应后轻手轻脚的打开门走进书房。



李希侃仍穿着和毕雯珺同款的学生制服,背对着他坐在窗前的书桌前,听到他进来的动静,狐狸耳朵瞬间竖了起来,背挺得笔直,却还是佯装镇定,不肯回头看毕雯珺。



毕雯珺也不恼,静静地站在生闷气的小王子身后,一言不发,只是视线在李希侃脑袋后背间反复流转,仿佛看不够似的。



在李希侃快要沉不住气的前一秒,毕雯珺开口了。

“殿下要不要去洗澡?参加舞社活动出汗了肯定很不舒服吧。”



“在舞社盥洗室洗过了……”李希侃有点别扭的转身,却还是不肯抬头,声音也仍旧是闷闷的,“我才不想感冒。”



“嗯?”毕雯珺顺势在书桌旁的沙发上坐下,悄悄勾起唇角,“今天跟正廷一起跳舞了吗?累不累?”



被李希侃丢在书桌上的手机连续响了好几次微信提示音。



李希侃放在自己大腿上的拳头紧了紧,指甲由于过分紧张陷进掌心,留下浅浅的白色印记。



“老毕……”



李希侃抬头直直的迎上毕雯珺的目光,声音隐隐颤抖,却仍咬牙坚持说了下去。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我要跟她表白。”



“?!”



毕雯珺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跳得厉害,戾气快要冲破表面强装温和的屏障。



“殿下,这种玩笑就不要开了吧。”



“不是玩笑,我认真的。”胸腔的心脏跳动速度史无前例的快,李希侃觉得自己仿佛要窒息了。



房间里陷入死寂。



良久,毕雯珺才开口,表情一如既往的温柔可亲,说话时却几乎要把后槽牙咬碎。



“怎么之前没听殿下提过呢?”



“她今天刚转学过来,我对她…一见钟情…对,就是一见钟情。”



李希侃顿了顿,视线有些躲闪,余光却是不住往毕雯珺脸上瞟,仿佛要看出朵花来。



“老毕…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啊,”毕雯珺努力维持自己快要绷不住的温和表情,语调甚至刻意粉饰得有些欢快,以表示自己很为李希侃感到高兴,“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呢?我可以帮殿下先了解一下她的背景和喜好,为殿下告白做准备。”



李希侃闻言看起来并没有多高兴,肩膀一下子垮了,头也重新低了下来,更像是失落。无奈毕雯珺此时心里仍窝着无名火,并没意识到这一点。



“她叫花菜。”



毕雯珺回想起自己刚交给管家的那沓资料里,女孩那个被确认过数次的名字。



一向以温润清朗著称的毕少爷第一次在心里骂了句卧槽。







毕雯珺借口去换衣服离开了书房,实际是怕自己绷不住黑脸。



这厢李希侃蔫巴巴的窝在椅子里,手机又不合时宜的响起微信提示音。



李希侃伸手拿过手机,屏幕显示来自朱正廷的新消息。小王子气鼓鼓的开屏解锁,咚咚咚的打了一大段文字回复过去。



出的什么馊主意,一点儿用都没有!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李希侃从小就被灌输谨言慎行诚信友善的贵族品格和行事标准,再加上毕雯珺竟然一本正经绞尽脑汁的给他出主意,直把小王子气得脑瓜疼。



表白就表白,谁怕谁?!



李希侃昂首挺胸走在前面,身后跟着捧了一大束红玫瑰的毕雯珺,两个人就这样穿过走廊,来到目标教室门口。



正是课间活动,李希侃在皇家凤凰学院本就是人人皆知的风云人物,又是这样的情景,走廊里来往的学生见状纷纷侧目,教室里的学生也好奇的探出脑袋往外瞧。



“花菜同学。”李希侃正好迎上往教室外走的女孩,下意识的露出礼貌的微笑。



女孩留着齐耳短发,穿着统一的学生制服,浑身半点配饰也无,朴素中透着一股坚韧不拔的劲儿,跟胸前亮晶晶的凤凰徽章和教室里的华丽装潢有些不相称。



“你是?”女孩警惕意识很强,周身的尖刺都炸了起来。



“你好,我是大学部二年级的李希侃,”李希侃语调温柔的跟女孩自我介绍,回身欲从毕雯珺手里接过玫瑰,可毕雯珺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走神,恍惚了片刻才把玫瑰递到李希侃手里。



“花菜同学,我…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吗?”



周围旁观的学生们闻言下意识惊呼出声。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脸色终于绷不住,黑的吓人。他早上亲自从花店订的,现在又亲手交到李希侃手里的玫瑰娇艳欲滴,殷红的色泽刺得他视网膜生疼。



李希侃话说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



瞎逞强的感觉真糟糕。



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要怎么收场才好呢。只能默默祈祷花菜同学不要接受他的告白了。



大概是玉皇大帝地藏王菩萨太乙真人都听到了他的祈祷吧,花菜同学听到告白,脸色瞬间变了,骨子里坚韧不拔的劲头被百分百激发了出来。



“李希侃同学,你也太自以为是了吧。”



“你们有钱人都是这个鬼样子,以为只要抱着玫瑰装模作样的告白几句就能强迫别人答应吗?!”



“我告诉你,做梦!”



女孩义愤填膺的用力把李希侃递出的玫瑰打到了地上,五官因为怒火有些扭曲。她气冲冲的往教室外走,经过李希侃身边还狠狠的撞了他一下。



李希侃被撞得猝不及防,一个趔趄,肩膀重重的磕到了门框上的凸起,疼得小脸都皱成一团。



毕雯珺被吓了一跳,迅速回神上前把小王子揽进怀里,查看他有没有伤到。



毕雯珺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李希侃顾不上喊疼,就结结实实的窝到了他怀里,身体完全被熟悉的温柔味道笼罩,红晕迅速从脸颊烧到了耳根。



连叫了李希侃好几声也没得到回应,毕雯珺一颗心都要碎了。小王子从出生到现在也没受过这种委屈,现在肯定难过死了,自己竟然没有保护好他,让他无端遭受这样的伤害,真是太没用了。毕雯珺把小王子又往自己怀里揽了揽。



李希侃顺势把脸埋进了毕雯珺温热的颈窝,身体由于过度兴奋有些微微颤抖。



毕雯珺只当李希侃是伤心过度,不住自责的同时,周遭学生的窃窃私语更平添了几分烦躁,索性直接把怀里的小王子打横抱起,冷着脸要穿过走廊人群。



李希侃觉得自己的心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饶是如此,他顶着红成番茄的小脸,悄悄抬起胳膊,努力装出一副自然的样子,不着痕迹的环上毕雯珺的脖颈。







翌日。



手机里的闹钟和往常一样响了起来,毕雯珺闭着眼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迅速把闹钟关掉。



为了安慰首次告白就受到打击的李希侃,毕雯珺前一天晚上陪他到很晚,之后在李希侃卧室的沙发上凑合了一晚。



毕雯珺手长脚长,尽管沙发很软很舒服,睡醒起来仍是腰酸背痛。不过就算这样也是值得的。



虽然昨天那个女孩蛮横又不讲理,但是总归她最后很识相的没有答应李希侃的告白。否则自己真的会恨不得杀了她吧。



毕雯珺暗暗叹了一口气。



昨天一时冲动,竟然一路把李希侃抱到了车上,他…应该不会想多吧?以后不要因为这个故意躲自己才好。



回忆起昨天怀里的温热触感,毕雯珺整颗心都被填满了,身体也不自觉升温。



毕雯珺轻手轻脚的去浴室洗澡,收拾好自己之后才回来叫李希侃起床。



李希侃睡觉一向不老实,被子整个儿被踢到一边,睡衣下摆也撩得老高,露出了白花花的小肚子,偏偏领口的扣子也没扣好,露出白皙脖颈和大片精致锁骨。



毕雯珺洗了个冷水澡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温瞬间又上来了。



李希侃突然翻了个身,衣服摩擦床单的窸窣声迅速把毕雯珺延伸老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毕雯珺收回视线时又瞟见李希侃肩膀隐隐露出的大片淤青,暗骂自己混账,什么乱七八糟的也不想了,只剩下满满的心疼。



“殿下?殿下?”毕雯珺轻轻叫李希侃起床,见他蹭了蹭枕头,慢慢睁开眼睛清醒,便放下了心,下楼去看早餐准备好了没。



这厢李希侃一改刚才迷迷糊糊的样子,动作迅速的坐了起来。



李希侃懊丧的用手扯了扯大开的领口,蔫头蔫脑的坐了半天才爬起来洗漱。






“殿下,没必要再为昨天的事情不开心啦,”毕雯珺细心地把盘子里的煎蛋和培根切成小块,再把盘子推回李希侃面前,“恋爱这种事不能着急,殿下还小,还是过几年再考虑吧。”



李希侃低着头没说话,叉子把煎蛋戳得乱七八糟。



“今天晚上董事长就从美国回来了,殿下可以跟董事长好好聊聊天。”







晚上七点整,李父的车准时抵达别墅门口。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明明是自己去的美国,回来的时候却并不是一个人。



肩宽腿长,眉眼清冷,看起来就很不好惹的青年从后座下车,和李父一起走进别墅。



“希侃,这是李振洋,你哥。”



“洋洋,这是希侃。”



坐在餐桌前被李父介绍给李振洋的时候,李希侃并没有多惊讶。



母亲早逝,李父一直未续弦,在外面有人再正常不过了。



只不过没想到,竟然比自己还大。



李希侃想起自己为数不多的记忆里那个因忧思过度迅速凋零的温柔女人,突然觉得有点悲哀。



李父也没指望李希侃能有什么积极反应,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



“我有个旧识,曾对我有恩,后来因病英年早逝,去世前还一直惦念着失散多年的女儿,拜托我找到她,照顾她。”



“之前我让雯珺去调查,帮我找到了这个女孩。希侃,你应该也认识吧,她最近刚转到你们学院,叫花菜。”



“为了达成我对旧识的承诺,我决定让你们两个人中的一个娶花菜,给她幸福。”



李希侃不可置信的抬头,望向李父的目光十分复杂。



坐在他对面的李振洋仍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嚼着色彩艳丽的泡泡糖,痞气十足。



“娶花菜的人,可以得到我的全部遗产,继承家业。”



李父用餐巾擦了擦手,根本没留意面前两个儿子的态度。在他眼里,大概不会有人拒绝这样的好事吧。



李振洋心无旁骛的吹起了泡泡,他打定主意要吹个大的,动作颇为小心翼翼。



李希侃复又低下头,只觉得手脚冰凉。



“啪”。



泡泡破了。



李振洋颇为遗憾的把泡泡糖吐到垃圾桶里,悠哉悠哉的起身就要往外走。



“洋洋?”李父有些意外,开口叫住他。



李振洋收回了迈出去的步子,心情愉悦的对李父吹了声口哨。



“我对钱要求不高,够买糖就行。”



“所以你的钱,还是给我这个弟弟留着吧。”



“哦还有,我对那个什么菜花,半点兴趣也没有。啧啧啧,姑娘家家的,名字可真够难听。”



李振洋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李父视野里。他又看了看低着头的希侃,心里有了点安慰。



还是这个儿子好,从来不让自己失望。



李父还没安慰多久,李希侃也从餐桌前起身。



小王子清澈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开口时语调斩钉截铁。



“我不会帮你还人情的。”



“还有,你对不起我妈。”



从小娇生惯养总有别人帮他权衡利弊做最好选择的小王子,终于做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重要的决定。再温顺乖巧的小王子,也总会褪去柔软的外衣,露出自己的棱角。







李希侃冲进毕雯珺家的时候,毕雯珺刚得到李父带李振洋回家的消息,正一门心思为李希侃担心。



李希侃眼睛通红,头发也因为奔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小炮弹似的直直冲进他怀里。



“父亲说,我和李振洋,谁娶花菜,谁就能继承家产。”



李希侃把脑袋埋在他颈窝,声音闷闷的。



毕雯珺环在李希侃腰间的手臂紧了紧,沉默着一直没开口。



良久,毕雯珺松开了手,退后一步。



他有些落魄的低下头,盯着两个人脚尖之间明明只有一步之遥却泾渭分明的距离。



“殿下,我会帮你。”



“帮你追花菜,帮你继承家产。”



“对你来说所有重要的事情,我都会帮你。”



李希侃突然被推开还没反应过来,见状愣了愣,随即气得忍不住咬牙切齿。



“笨蛋。”



李希侃红着眼睛,头发乱糟糟,制服扣子都没扣好,一点也没有矜贵优雅小王子的样子。



落魄的小王子丢掉了自己的贵族品格和行事标准,凶巴巴的抓住自己第一近臣的领带,踮脚恶狠狠的吻了上去。








笨蛋。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喜欢你啊。






FIN.


评论(5)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