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故事

今晚月亮也想睡了

/在你耳边说声晚安🌙

【毕侃】班主任是我爸爸怎么办?

育儿文学一发完 注意避雷 ooc我的别上升


用了毕思侃的名字 不妥删


不要问我为什么非abo也能怀孕生子 大概是因为爱情叭


18年最后一次更新啦 希望喜欢~想要评论hh


提问箱今天也想营业


————————



早读铃声即将落下的前一秒,毕思侃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蔫蔫的迈进初一三班的教室门。




英语老师还没来,班级里仍是乱哄哄的,吵得毕思侃正没处发泄的起床气愈烧愈烈,索性负气似的把手里的书包砸在桌面上,发出“bang”的一声巨响。




同桌兼好兄弟蔡小北见状兴致勃勃的探头过来凑热闹,一张精致漂亮的小脸被他挤眉弄眼做出一副好笑的表情,却仍掩不住眉宇灵动活泼的少年气息。




“哎,兄弟,你昨晚干啥啦?瞧着大黑眼圈跟熊猫似的,啧啧啧……”




毕思侃深呼吸了好几个来回才压下自己心头的烦躁,把书包胡乱往抽屉里一塞,脸埋进臂弯就要补觉,却又被蔡小北眼疾手快的从后面扯着校服领口拉起来:“别睡了!早读结束要交数学卷子,你赶紧趁着这会儿补作业吧!”




“早写完了,”毕思侃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睡意愈发浓重,“我爸昨晚上看着我写完的,一道题也没落下,还揪着我把之前卷子的错题全改了一遍,要不然我才不会困成这个鬼样子……”




“教师子女不容易啊,”蔡小北望向毕思侃的目光带了几分怜悯,“幸好我爸只是个舞蹈老师。”




别人容不容易他不知道,反正自己肯定是最不容易的。




毕思侃受不住讲台上英语老师的眼刀,无奈的从书包里翻出英语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谁让班主任是他爸呢。





 

李希侃最近有点儿烦。




自家儿子自从上了初中,就成了典型的青春期叛逆少年。不听话的时候倒是不多,就是不正经学习,考试成绩回回创新低。偏偏毕雯珺最近工作调动,每天早出晚归忙人事关系,一点儿忙也帮不上。眼看着儿子的分数马上要掉下及格线,A中著名的优秀教师李希侃终于看不下去了,主动向学校提出申请,成为了初一三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这下好了,毕思侃同学在学校的一举一动自己都能通过各科老师摸得一清二楚,李希侃颇为满意。




不过这可苦了毕思侃同学,上课时再也不敢睡觉开小差,晚上还要被李希侃拖着开小灶,终于忍不住反抗结果撞上了毕雯珺的一张冷脸,于是瑟瑟发抖再也不敢说半句话。




骂归骂,自己儿子还是得心疼的。




毕思侃一大早就自己上学去了,毕雯珺后脚也起床洗漱做早饭,还没忘了单独准备一份装饭盒里,让李希侃上班的时候给儿子带去。




“我工作调动基本办妥了,晚一点去A中报道,”毕雯珺站在玄关,趁李希侃换鞋帮他把钥匙手机装好,复又低头在爱人唇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以后就能送你上班了。”

 





毕思侃刚结束早读,趴在桌子上恨不得睡死过去,却又被蔡小北疯狂一阵晃给整醒了。




“我刚路过办公室,你爸让我给你的,”蔡小北把粉红色樱桃小丸子的饭盒塞进毕思侃怀里,“看不出来,你爸还挺少女心。”




毕思侃捧着饭盒觉得自己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这饭盒一看就是毕雯珺整的幺蛾子。




毕竟李希侃在家从来不做饭。




毕思侃心里嫌弃,身体却诚实的很,打开饭盒拿出三明治放在嘴边的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毕雯珺对女儿的期待和盼望毕思侃是知道的,其实他自己也想要个妹妹来着,每回周末看见蔡小北跟着他家那个做舞蹈老师的仙子爸爸,牵了路还走不稳的蔡妹妹在小区里遛弯,毕思侃都眼红得不得了。




所以尽管自己的饭盒床单甚至墙纸都被强烈渴望女儿的毕爸爸换成粉红色,毕思侃也咬牙忍了。一切都是为了妹妹。只要毕雯珺能给他整个妹妹出来,怎么着都行!




况且,有了妹妹,李希侃肯定不会一门心思只盯着自己学习了,一举两得,多好。




数学课上第三次被李希侃特意叫起来回答问题之后,毕思侃对妹妹的渴望又增加了一点。

 





“思侃,李叔叔今天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我课间去送数学作业的时候看他脸色可差了!”放学路上,林悦卿悄悄问毕思侃,小姑娘清秀的眉眼间是满满的担忧。




毕思侃闻言皱眉,心里一时也没底了:“我回去问问吧。”




“卿卿,你听说没,咱们学校新来了个教导主任,今天课间的时候有不少人遇见呢,都说贼帅,可惜我没看见……”蔡小北一路上拉着林悦卿说个没完,毕思侃却是一点儿也没心思听。




李希侃下午没课,平常都会比他早到家,今天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毕思侃心里乱糟糟的,恨不得多长几条腿快点赶回家。




好不容易从包里摸出家门钥匙,毕思侃开了门索性直接把书包丢在玄关,一阵手忙脚乱却还没忘换拖鞋。




不换鞋会惹李希侃不高兴的。





家里静悄悄的,毕思侃趿拉着毕雯珺前两天刚给换的粉红毛绒拖鞋,直奔主卧。




李希侃在被子里缩成小小一团,只露出头顶的发旋,呼吸清浅,睡得倒是挺安稳。毕思侃轻手轻脚的掀起被角,确认李希侃只是疲惫睡着了,才悄悄长舒了一口气。




顺手把被角掖回去的时候,毕思侃不经意间瞥见床头柜上放着一支奇奇怪怪的东西。它的塑料包装已经被拆掉了,连说明书也没有,只上面红色的两道杠明晃晃引人注目。




大人们总爱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乱花钱。




毕思侃撇撇嘴又把东西放回原位,轻手轻脚的退出卧室关好房门,一面去玄关捡自己的书包,一面从裤兜里摸出手机,选择联系人列表第一位拨号呼叫。





 

毕雯珺回来的很快。




毕竟不管是谁接到自己儿子电话说家里出事了大概都会火急火燎的往家赶吧。哦对了,还得连闯两个红灯。




听到钥匙在锁孔转动的声音,原本在沙发上瘫着打游戏的毕思侃一个鲤鱼打挺,手机不偏不倚正好砸鼻子上,疼得他龇牙咧嘴,可怜兮兮揉着鼻子要跟自己亲爸诉苦。




结果冷着一张脸的毕雯珺压根儿没空搭理他,只把一袋子还冒热气的糖炒栗子直直丢进毕思侃怀里,抬脚就往卧室走。




哼,有了老婆忘了儿子。毕思侃委屈的摸出颗板栗,泄愤似的丢进嘴巴里使劲儿咬。




嗯糖炒栗子真好吃,应该是昨天吃晚饭的时候自己提到的那家吧,啧啧啧,大帅哥的眼光准没错。




 

毕思侃抱着糖炒栗子吃了大半,毕雯珺才轻手轻脚的从卧室出来,之前冷冰冰的眉眼软成一汪春水,温柔的要命。




毕雯珺一反常态的没催毕思侃回房间做作业,反倒在他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唇角掩饰不住的高高扬起,开口时倒是郑重其事起来。




“毕思侃,你要有妹妹了。”




还是一脸懵的毕思侃同学只觉得跨年时才有的焰火晚会提前在自己脑袋里开幕了,名为兴奋喜悦甜蜜的小炮弹争先恐后的爆炸开来,构造出火树银花的绝美风景。




妹妹……




就是像蔡小北的妹妹那样,白嫩嫩的小脸,肉乎乎的小拳头,会用甜丝丝的小奶音撒娇叫哥哥的那种妹妹吗……




呜呜呜思侃现在就想要妹妹!能亲亲抱抱举高高那种!!




 

翌日,毕思侃仍是顶了两只熊猫似的黑眼圈,迈进了初一三班的教室。




英语老师今天来的挺早,照例对踩着早读铃声尾巴坐到座位上的毕思侃投来锋利的眼刀。




“哎,昨天晚上你爸又看着你写数学卷子啊?”蔡小北用英语书遮住脸,凑过来幸灾乐祸的开口。




毕思侃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小表情可骄傲了:“哼!才不是呢!”




还没等他开始炫耀自己有妹妹的事,蔡小北就把脑袋缩回去了,跟吃错药似的昂首挺胸大声读单词。感受到英语老师逐渐升温恨不得把自己脑袋烫出一个洞的目光,毕思侃老老实实的摸出英语书,平平整整的在桌上摊开做样子。




李希侃怀孕初期正是难受的时候,因此昨天晚上就联系年级主任请假,还抱歉的提出暂时放弃初一三班班主任一职。




班主任都不是我爸了,英语老师想告状也找不着人。自己在学校终于可以为所欲为啦吼吼吼!




毕思侃越想心里越美,拽着蔡小北说个没完,之后剩下的早读时间全用来托着下巴发呆了,下课铃声一响就困到不行,直挺挺的栽下补觉。




 

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一节上课。




第一节照例是数学课,蔡小北早晨听毕思侃说了李希侃请假的事儿,这会儿又接收了些乱七八糟的小道消息,兴致勃勃的扯着毕思侃说来代课的新班主任。




“诶我听说这回来的新班主任就是前几天刚调到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贼帅的那个……”




毕思侃撑着下巴,只留耳朵听蔡小北巴拉巴拉的碎碎念,脑袋仍是昏昏欲睡。




上课铃声终于落地,初一三班的同学们都暗暗兴奋的期待即将跨进教室门的新老师。




毕思侃迷迷糊糊打盹打得正舒服,下一秒就被蔡小北拽着胳膊疯狂摇晃,还隔着衣服狠狠掐他大腿。




毕思侃被神经末梢传来的痛感整的瞬间清醒,睁开眼就直直的撞上讲台前新班主任投来的意味不明的视线,后背陡然一凛。




新班主任复又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不着痕迹的移开目光,带着同学们打开数学书,眼角精致的泪痣引得班里的女生止不住的窃窃私语。




蔡小北也被之前凌厉的眼神波及,拽着毕思侃的衣角的手也忘了收回来,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才颤颤巍巍的开口。




“思侃…班主任……怎么还是你爸爸啊……”




FIN.


或许你们有猜出来蔡小北和林悦卿是谁了吗hhh



评论(37)

热度(1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